中药学院生药教研室藏药研究团队西藏采集及学术交流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22

 

2015年8月18日,中药学院赵志礼教授、冯年平教授及黄诚教授,中药研究所王长虹研究员及徐红研究员等一行9人赴西藏进行为期8天的藏医药考察、标本采集与相关交流活动。


8月20日上午,西藏藏医学院科研处组织了一次两校专家及研究生代表的交流活动。会上,西藏藏医学院米玛副院长介绍了该院的藏医药研究规划,学科及博士点建设等情况;我校各位专家表达了对合作开展藏医药研究的浓厚兴趣,介绍了各自的学术研究特色。双方期待在藏药品种整理、质量标准制定、活性物质基础研究、新剂型开发及联合培养藏医药博士生等方面有深层次合作。会后,我校专家及团队分别去山南地区隆子县、错那县及林芝地区考察采集,已顺利完成任务。


2011年,我校与西藏藏医学院的校级合作协议正式签订,为合作开展藏医药研究奠定扎实基础。目前,已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等杂志合作发表SCI论文4篇,待发表1篇;并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