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实验室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4-09-03浏览次数:533

 

概况
成立时间,学历情况,职称情况,学缘结构,现有设备
方药实验室建立于2009年,实验室的建立得到方剂学学科建设经费资助。实验室以方剂物质基础研究、方剂配伍效应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应用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综合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文小平教授。
实验室面积125平方米,目前仪器总价值190多万元。基础配套设施较为齐全,有良好的工作条件。仪器应用范围涉及药理学、分子生物学及细胞培养等领域。
主要仪器设备有:红外激光成像系统,ND-200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ABI Licne Amp 2720PCR仪、ROTOR LIENE Q5PCR仪、OLYMPUS IX71倒置显微镜、Synergy HT多功能酶标仪、旋转蒸发仪、二氧化碳培养箱、高速低温离心机等。

为了保障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实验室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包括进入实验室的相关流程、仪器专人管理及相关检修和维修制度等,有效地理顺了仪器的管理维护和使用关系,提高了仪器使用率和完好率,对促进学院的科研、教学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学院的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所有仪器向全院师生开放使用,经过培训及预约,全院师生根据仪器操作规程可独立使用仪器进行科研工作。而在满足院内科研及教学工作的同时,中心仪器也积极向校内其它院系,校外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开放仪器资源,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效能,服务社会,促进地区科研工作的发展。

在研项目:

1.基于JAK-STAT-SOCS负反馈调节机制的复方鱼腥草对糖尿病肾损伤的干预作用及机制研究   市教委创新项目 课题负责人:王海颖 
2.补中益气汤“要药”升麻柴胡的配伍对脾虚小鼠胃肠动力的影响及补气升阳作用机制的探讨   课题负责人:都广礼
3. 基于Wnt/β-catenin信号通路研究活络效灵丹抗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的分子机制  课题负责人:韩向东


其他研究人员:
杨柏灿  教授
朱国福  教授
金素安  副教授
潘颖宜  副教授
王海颖  副教授
袁颖    副教授
何世民  讲师
张贵彪  讲师


联系方法:
联系人:张贵彪
地址:上海中医药大学2号楼2310室
邮箱:realmeier@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