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规划未来——我院开展出国留学规划讲座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升学质量,拓宽升学渠道,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出国留学政策,做好生涯规划,110日下午,中药学院开展出国留学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新东方教育集团资深讲师胡仪航、于薇主讲,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党委副书记陆婧、全体辅导员出席,中药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胡仪航老师从国内对留学人才的需求及留学扶持政策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优势、英国留学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的留学生政策。她列出了留学申请准备时间线与申请所需材料清单,从基础背景、软实力背景、文字材料申请三要素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于薇老师分析了中医药类相关背景学生留学申请的语言要求,并以互动教学的方式分享了雅思高效备考攻略,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制定了大学四年的语言学习规划,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增加了同学们留学深造的信心。

最后,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结合目前的升学就业形势以及药学类专业背景,鼓励同学们将出国留学作为一个重要的升学方向,这不仅能够提供广阔的学术和就业机会,还能够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做好未来规划,不断提升自己,做好充分准备。她表示学院将持续扎实推进学生的生涯指导工作,致力于为中药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平台,激励同学们在求学和就业过程中敢于探索,勇于试错,积累经验,筑梦未来。

本次讲座作为中药学院生涯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从留学政策、语言要求等方面让同学们对留学深造有了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明晰定位、精准规划,更好地把握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