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助成长,蓄力再出发——2023级中药学班远航导师团活动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物换星移望来路,辞旧迎新瞻前程。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荣誉使命感,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助力学生做好未来规划远航导师团于18日下午1600,在6302教室开展“赋能助成长,蓄力再出发”新学期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青年班主任杨熠文、辅导员张晴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青年班主任杨熠文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未来想学什么、要什么、做什么,为实现未来的职业梦想而努力杨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专业的发展历程、重要成就、专业定位和所需人才类型全方面向大家展示中药学的魅力。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期望。


随后,团支书朱文茜、顾扬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挺膺担当”主题内容。通过阅读相关材料和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了广大青年应以青年担当、青年奉献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参与到知识问答中,主动结合专业与时代要求,就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分享了自己的真挚感悟。


最后,辅导员张晴老师对过去一学期班级发展状况做了整体、系统的总结,分析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和改善期望。她强调了学生之间的联动效应和朋辈互助优势,鼓励成绩优异的同学开展学业辅导工作相信通过对自身和集体状况的更明晰认知,同学们在新学期中一定取得出色的成绩,在各个方面有所收获与成就。

新学期、新气象,与专业为伍,以未来为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在新的学期,继续在专业学习与生活中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怀揣着信心和期待,同学们定会共同书写新的篇章,开创美好的未来。在充满活力的班级中,同学们将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创造,成就属于每一个人的梦想。无论前路如何崎岖,我们都将携手前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