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新春舞龙腾,徽章迎新传药魂 ——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参加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翰墨迎新”活动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办翰墨迎新书法撰写及文创图章发布活动作为党建结对单位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负责老师带领积极参与其中开展“墨香新春舞龙腾,徽章童趣传药魂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伊始,书画专家陆文耀启动“翰墨迎新”书法撰写活动。书法家高壁为师生们讲解握笔和运笔的方法,并现场示范书写“福”和“龙”,用浓墨倾情为师生们送上新春祝福研究生党总支成员们也跃跃欲试,亲手书写下一幅幅迎春祝福。


  此在博物馆文创图章发布活动现场同学们还观赏到看腾图案如何产生的过程同学们纷纷参与亲手操作龙腾图案,经过一番努力后一张龙腾四海的图画就此诞生,寓意着在龙年砥砺奋进、乘势而上


  在徽章制作环节,师生踊跃参与制作别具趣味的中药元素的各类徽章。各种中药材和拟人小葫芦图片,按照步骤放入制作盒中,用手使劲下压,一枚可爱的徽章就制作完成。

 博物馆是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有效推进了党建共建,引领党员们积极融入学习传统中医药知识,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弘扬伟大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