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药学创新班学生参加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101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为响应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探讨拔尖人才培养中的关键问题,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近日,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中药学分会场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我院名誉院长徐宏喜,副院长郑昌武、教务副主任郑敏与3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同学分别参与主会场和“101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分论坛交流。

 

  “101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分论坛共安排主旨报告、人才培养交流、朋辈分享交流和交流参观四个环节,我院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许良豫同学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作口头交流报告,向在场的各中医药院校老师和学生介绍了我校中药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分享学习经验与体会,充分展示了上中医学子的青春风貌。

   随后,与会师生参观了现代中药创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现代中药海河实验室。


  本次论坛重点围绕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深入探讨了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路径和特色。通过交流,拓展了学术视野,学习了兄弟院校优秀的经验。学院将继续以中药学创新班建设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分享,不断汇聚优势资源,加强内涵建设,构建高质量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中药学基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