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药教研室《药用植物学》答疑课简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41

 

2017年4月19日晚6点,生药学教研室的《药用植物学》答疑活动开始了。此次答疑的主题是“基于植物形态学理论知识学习基础上的植物分类学专业文献阅读”。由2016级中药专业学生事先自由分组,汇报自己对一段药用植物学外语文献的阅读及心得。在以往书面作业的基础上,首次加入学生PPT汇报及教师点评环节,是教学团队就《药用植物学》平时考核方式进行的一次新尝试。PPT制作及汇报内容充分展现了学生们课后拓展学习的情况。每组都有自己的风格及亮点:其中第4组汇报同学顾秋凡在准确表述罂粟科特征的基础上,以开阔的思路叙述了罂粟科代表药用植物罂粟的历史、人文及中西方文化差异。 第7组汇报的特点是团队协作精神突出,由杨晓蕾和金雨晨同学制作的PPT将前期课程学习中植物形态学各知识点巧妙梳理后图文对照展示,效果好。汇报同学熊娅英语口语流畅,汇报过程中团队同学互相讨论,使学习汇报内容更加精彩。PPT汇报结束后,组内每个学生均单独翻译并解释随机抽取的术语单词和短句,并由老师点评。此环节学生们积极投入,为组内同学正确的回答而欢呼。遇到困难时,老师也会鼓励和引导。通过这次答疑活动,大一新生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提升,口头表达及沟通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同时教学团队的教学改革尝试也取得了预期效果。                                            (生药教研室供稿)    


 

生药教研室《药用植物学》答疑课简讯

生药教研室《药用植物学》答疑课简讯

生药教研室《药用植物学》答疑课简讯

生药教研室《药用植物学》答疑课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