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园关不住,只待赏花佳人来 ――中药学院“远航”导师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8浏览次数:214

 
 

春鸟娇关关,春风醉旎旎。杏林有佳人,花香满衣襟。

三月十七日午后,中药学院“远航”导师团的魏莉老师与同学们相约学校杏林,共同邂逅了一场唯美烂漫的杏花雨。

为缓解同学们平时学业和生活中的压力并进一步拉近导师与同学们的距离,魏莉老师策划了用手机拍摄校园杏花美景的小活动,让同学们无需拥有专业摄影器材和大神级高超的PS技术,只需一部手机,便可轻松随手记录下中医大美景。

活动伊始,魏莉老师生动地讲解并亲自示范了手机拍摄的技巧和方法,耐心地指导同学们拍摄,认真分析大家所拍摄每一张照片的优缺点。在老师地细心讲解和自己的实际操作下,同学们受益良多,轻松地掌握了这些拍摄技巧,拍摄出了令自己满意的杏林美景。随后,大家移步百草园,拍摄了其他系列美景,在校园每个角落里都捕捉到了春的痕迹。魏莉老师说:“摄影的过程中学会了欣赏,就会发现原来身边有这么多美好”。的确,摄影的过程同时也是欣赏美的旅程,越是静心观赏,美好的事物越在不经意间便已映入你的眼帘。

夕阳斜下,落日熔金。余晖下的花瓣仿佛更透亮了,大家的心情似乎也更畅然了。

活动临近结尾,魏莉老师帮大家在杏林留下了合影,定格了这惬意舒适的午后时光。同学们都觉得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次活动。

通过这次有趣的小活动,同学们不仅捕捉到了自然的馈赠和生活的美好,增加了除专业知识之外在“人文艺术”方面的熏陶,同时也“捕捉”到了老师私底下真实可爱的那一面,很好地拉近了同学们与导师间的距离,使“远航”导师团更像是一个亲密的大家庭~

 

不管是晴空万里还是细雨朦胧

不管是晨光熹微还是夕阳西斜

你都可以遇见美好的风景和美好的自己

 

愿你在这春色中常怀憧憬,

将这份美好采撷入怀,温暖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