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宏喜院长参加“新药创制与张江药谷的对话”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73

 

复旦大学药学院于2016年9月23日下午在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成立8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的第三场――“新药创制与张江药谷的对话”论坛,将院庆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本次论坛由药学院副院长孙逊教授主持,邀请了张江地区生物医药领域的多名领军人物做专题报告。来自本市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药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这个活动。

       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明伟研究员首先致辞,回顾了张江“药谷”发展进程,前后两场的专题报告分别由邵黎明教授和侯爱君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研究员以“实施四个率先、加快创新驱动”为题介绍了药物所近年来在新药创制方面的成功实践。上海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徐宏喜教授题为“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药理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讲述了他的中药有效成分研究经历。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王浩研究员通过“创新与医工院发展”的命题分享了以创新为核心推动该院发展的宝贵经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钟春玖主任则交流了他在阿尔兹海默病病理机制探索上的体会。

       下半场论坛由复旦大学药学院余科教授开始,她从抗肿瘤药物研发为例描述了教书育人的有益尝试。国家蛋白质科学(上海)中心主任雷鸣研究员以“Capping the end: 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telomere proteins”为题介绍了端粒酶研究的最新成果。在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光教授讲述其开发组合抗体库技术的心路历程之后,再鼎医药上海有限公司杜莹董事长用自身的创业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在张江药谷创建下一个国际化企业。会场气氛热烈,听众积极提问,互动充分深入。

       在论坛结束前,部分演讲嘉宾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对话,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计划财务处郁立新副处长专程到会介绍管委会在推进药谷发展方面的最新思路。演讲嘉宾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强调加强张江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药企业开放创新的必要性,旨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面向国家目标和市场需求,探索切实可行的合作机制,促进医药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新药创制与张江药谷的对话”论坛成功举办

“新药创制与张江药谷的对话”论坛成功举办

“新药创制与张江药谷的对话”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