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学 (长堤) 商学院孙涤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50

 
  2016418日下午,加州州立大学 (长堤) 商学院孙涤教授应中药学院徐宏喜教授的邀请,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有关“解析阴阳和五行相生相克如何融合,及运用易经增加风险博弈的胜算”的讲座。

孙涤教授曾担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投资部门总经理以及深圳发展银行CIO,还参与了中国建设银行重组改制和上市工作。他曾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药学系学习,跳考进入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硕士班;留美后分别于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经济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留美中国经济学会会长,曾作为美国富布赖特学者在中国客座研究,并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国内高等院校担任兼职教授,以及任美国华裔教授学者协会会长、秘书长。孙涤教授著有论文三十余篇发表于国际一流学刊;著(译)有二十二本关于当代管理的中文书籍在国内刊行;是《上海证券报》、《南方周末》、《FT中文网》、《凤凰网》等媒体的专栏作家。他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中国人民银行的科技发展进步一等奖和中国企业信息化CIO奖等。

孙教授首先以杨振宁和李政道教授受易经的启发引出大家对易经的关注,随后,对易经中的卦象顺序给出阐释,通过展示自制的模型从独到的见解解释五行相生相克,并指出阴阳五行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有着重要地位,使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持续了约两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师生热烈的讨论中顺利结束,孙教授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加州州立大学 (长堤) 商学院孙涤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3中药 蒋嘉明,2014 孔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