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大学药理系樊台平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104

 

2016325日下午,英国剑桥大学药理系教授、血管新生及中药研究中心主任樊台平教授应中药学院徐宏喜教授的邀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中医药研究前沿与进展讲座。

樊台平教授同时兼任国际中医药规范研究协会候任会长/前秘书长、中国药理学会名誉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西北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台湾中国医药大学讲座教授及香港浸会大学名誉教授等职务,同时也是《Angiogenesis》杂志的创刊主编和《World 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等期刊的编委。

    樊教授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有关血管新生的学术性内容,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实现中药国际化的方法并且用地奥心血康和黄黛片、复方丹参片等实例具体说明了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可能性和步骤。同时向听众介绍了中医药国际学术组织GPTCM Research Association ,为推动中医药规范化做出贡献。

    讲座在师生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樊教授作了详细解答,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2015   段琳琳 王海彬

英国剑桥大学药理系樊台平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