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柏灿教授被聘为山东中医药大学“荣誉课堂”特聘专家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35

应山东中医药大学之邀,我校中药学院中药教研室主任杨柏灿教授于2019年10月18日前往山东中医药大学受聘该校“荣誉课堂”特聘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举行了聘任仪式,学院主管教学的刘院长主持仪式,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王处长致欢迎词,并向杨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杨柏灿教授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教学计划,为师生举行了公开课,讲授《温里药》全章。杨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和阅历、丰富的临床经验,分别从药物的文化属性、生活应用以及中药知识等方面向听课的学生、老师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讲课,受到听课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纷纷表示享受了一次“听课大餐”。随后,杨教授又应邀即兴向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150余人就如何学习中药学做了即刻讲座。杨教授结合自身教学体会分别从课程思政、学习方法、教学方法、教学相长等方面介绍了如何重视中药学、如何以学生为本开展中药学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学号中药学,引起听课师生强烈反响,现场场面热烈,掌声持久不息。

        在一天紧张的活动中,杨柏灿教授换还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如何开展慕课教学模式在中医药课程建设中的应用展开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