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中药现代研究与临床应用》获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资助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61

 

近年来,中医药在治疗肿瘤相关疾病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就与进展。我校中药学院徐宏喜教授、朱国福教授和香港大学冯奕斌教授带领其团队百余人,在整理和总结中医药治疗肿瘤临床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药抗肿瘤现代研究进展,历经五年时间,先后在香港、湖北、上海召开了5次编写工作会议,将具有抗肿瘤作用的中药及代表性复方集为一书,编成《抗肿瘤中药现代研究与临床应用》,近日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共计120万字,884页,获得2018年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资助项目。并特邀美国耶鲁大学教授郑永齐院士及上海市名老中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科徐振晔终身教授作序。


本书对临床常用抗肿瘤中药的应用与研究成果进行汇集、整理。共收录抗肿瘤植物药、动物药及矿物药共370味,系统介绍了每味中药的基源分布、采收加工、处方用名、药性功效、现代研究、临床应用、用法用量、使用注意以及效方撷要等内容。最后还介绍了一些代表性中药复方抗肿瘤研究的进展。


本书著成预期为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疗机构及制药企业的中医药专业研究人员、临床医师、教师、研究生及中医药爱好者参考阅读。

《抗肿瘤中药现代研究与临床应用》获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资助项目 《抗肿瘤中药现代研究与临床应用》获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