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162

 
 

20181017-19日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梁挺雄教授 ,药剂学院院长左中教授,中医学院助理院长张保亭教授以及医学院院务及策划处人事管理及科研行政主管黄泽虹老师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并洽谈合作事宜,旨在通过此次对我校及各附属医院的访问交流,加深香港中文大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对两地中医药科研、教育、临床和发展的互相了解,探讨在医教研各方面展开广泛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合作领域与模式。

20181017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创新中药研究院以及科技创新楼徐宏喜教授课题组。中药学院徐宏喜院长代表我校接待来访人员,并介绍了我校中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验室等教学与科研环境。

1111.png

2222.png

3333.png

 

20181018日上午9点,香港中文大学代表团来到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召开两校合作讨论会议。代表我校出席的有上海中医药大学胡鸿毅副校长,中药学院院长徐宏喜教授,副院长沈岚教授,行政助理袁满。会议由徐宏喜院长主持,胡鸿毅副校长致欢迎词,双方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具体情况,探讨了双方大学可能的合作形式与内容。胡校长提议由双方联合创办沪港合作中药学院,利用两校的课程资源互补的优势,共同培养中药学专业本科生。双方就合作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学生安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最后香港中文大学梁挺雄院长与我校胡弘毅副校长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前景的看好。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曙光医院、龙华医院以及光华医院。

4444.png

  

19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代表团一行结束了此次访问,梁挺雄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尤其是对于我院的教学条件,实验设备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梁院长与左院长在此次访问中表达了希望未来能够通过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两校院教学与科研质量,联合培养中医药领域的国际化顶尖人才。

 中药学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