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药情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06

 

2018年9月12日下午1点30分,中药学院院长徐宏喜首席教授在6501为我院2018级本科与研究新生进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题为《我的中药情缘》。讲座由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老师主持,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我的中药情缘

讲座开场,徐院长通过讲述他结缘中药的故事引入主题。用朴实无华的言语,将自身求学,成长,成才的经历娓娓道来;用完备的分析将中药学发展的方向,前景,蓝图细细普及,引得在场新生喝彩连连,掌声不断。徐院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学习外语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们在强化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具备国际视野,启发学生走出中国,推动中药事业在国际舞台上发展。之后,徐院长与新生谈学习方法,强调“努力”与“兴趣”两手抓,要树立理想,坚持不懈,方能收获。徐院长与新生畅谈中药理想,希望同学们与中药结缘,热爱中药,享受学习,浇铸每个人心中的中药梦。

我的中药情缘
 
进两个半小时的主题讲座中,徐老师始终没有坐下,一直行走在教室里,穿梭在学生中,与学生近距离的接触,互动。徐老师幽默风趣的措辞,不拘一格的演讲方式一次又一次赢得了掌声。特别是徐院长讲到至今已经去过世界上77个国家和地区,走遍我们国家绝大部分中药基地和药市,跋山涉水,翻山越岭,进行中医药实地考察的时候,在场新生敬佩之余,也纷纷摩拳擦掌,希望以徐院长为榜样,践中药人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我的中药情缘
讲座接近尾声,新生们热情不减,纷纷举手向徐院长提问。徐院长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了全面细致又不失风趣的解答,引得掌声与笑声不断。最后,徐院长寄语2018级中药学院的新生:“中药学院可能不是你的第一选择,但将成就你的事业和未来,成为你的最佳选择。” 徐院长一席话引起新生深深的共鸣,掌声雷动。21世纪是中药发展的新时代,是中药国际化,现代化,产业化的良机。我们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浇铸心中的中药梦,让中医药在世界舞台上遍地开花。

我的中药情缘
 
下午15点30分,中药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党委副书记沈漫的主持下完美落幕。徐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平易近人的讲述方式,拉近了老师与新生的距离,这种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方式,让中药学院与新生的心贴得更近,也将更有效地引导中药学院新生筑梦本草,启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