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新进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90

 

2017年12月3日~12月5日,中药学院沈岚副院长率学院办公室教学与国际合作管理人员马斯怡与袁满赴英国伦敦,与我院药学(中外合作)专业合作方大学-伦敦都市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办学组织者召开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例会及留英学生座谈会,并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洽谈合作交流事宜。


2017年12月3日,中药学院沈岚副院长率领出访团抵达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在UCL 生命科学院(Faculty of Life Science) Alasdair Gibb教授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UCL的主校区(Main Campus)以及神经药理学实验室等。并与Alasdair Gibb教授共同探讨了我院与UCL 生命科学院的合作模式等,初步拟定了基本合作方式。


2017年12月4日,我院一行人前往伦敦都市大学参加2017年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例会。伦敦都市大学人类健康学院(School of Human Science)院长Dr Trusha Adatia,合作项目联络人Dr Don Green及质量提升部(Quality Enhancement Unit)主任Catherine Connor等人出席会议。会议中首先讨论了下一年即将进行的英方阶段性评估(Periodic Review)事宜。该评估定于2018年4月第一周正式举行,前期准备包括文件资料整理、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合作协议续签等,将由双方协作完成。随后,会议双方讨论了签署新合作协议相关事宜,约定于阶段性评估前后完成新协议的拟定,并于2018年6月完成签署,以继续双方优质、稳定的合作关系。我院还向英方通报了2018年教育部第二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到期评估的工作安排,希望对方届时积极配合,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会后,沈岚副院长与14名在英留学的药学专业学生进行了座谈。沈副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全体留学生的关心和问候,学生们则分享了自己的留学感受,并询问了关于毕业、学位发放、硕士申请等问题,老师们一一做了解答。最后,沈副院长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珍惜难得的留学机会,积极追求人生梦想。本次会议取得圆满结果。


2017年12月5日,我院一行人来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语言中心(Centre for Languages &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洽谈具体合作事宜。UCL出席会议的人员有生命科学院副院长 Mike Munday教授,语言中心主任Dr. Christine Hoffmann、语言中心市场发展部工作人员Anne Moore、 Christophe Castiglioni、Dr. Martin White以及生命科学院Alasdair Gibb教授。会议中,双方首先就前期洽谈的合同内容进行了探讨与修正,共同协商了学生交流的人数、学费与英方授课内容等。此外,双方共同探讨了多种合作形式与方案,包括购买英方视频课程、共建英语培训课程等。英方就我院提出的合作意向与建议给予了积极正面的回应,并表达了将会全力支持未来两校合作的意向,与我院一起共同努力,尽快落实合作项目的开展。双方计划于明年9月正式开展学生访学项目。


此次赴伦敦都市大学交流访问有助于我院与该校互相了解对方的新政策与新规定,解决目前在合作办学中遇到的困难,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合作办学项目起到了积极的保障和推动作用,同时明确了双方在2018年阶段性评估工作及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到期评估工作中的分工、时间节点和任务。此外,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洽谈进一步落实了两校间的合作意向,初步商定了合作方式以及合作内容,为今后我院与伦敦大学学院在相关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合作奠定了基础。
中药学院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新进展 中药学院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新进展

中药学院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新进展 中药学院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新进展

中药学院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新进展 中药学院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