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举行2017年度导师团工作总结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71

 

探索机制体制创新 打造跨界育人矩阵
――记中药学院2017年度导师团工作总结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推进“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工作的相关要求,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理念,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药学院集全院之力于2017年6月6日下午召开了中药学院导师团工作总结研讨会。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校学工部部长陶思亮,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慧良,校中医方证与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后开, 校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吴晓俊,中药标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长虹,《中医药文化》常务副主编李海英等二十余位专家导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沈漫主持会议。会议就学院目前在导师团工作中的整体状况、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以期进一步提高学院导师团工作的整体效果与水平。

    会议伊始,学工部部长陶思亮高屋建瓴,首先介绍了我校导师团工作的整体情况,列举了部分优秀的导师团工作案例,并希望我院导师团工作依托相关企业、基地、校友等特色团队,进一步探索学术共同体,管理共同体和教育共同体的标准模式。

无标题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简单总结了近年来中药学院导师团工作总体情况,并就导师团工作建章立制、考核机制、创新形式 、科研转化 、科学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中,我院优秀导师团扬帆导师团、闪药导师团、藤跃导师团、致远导师团分别由团内优秀导师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各种领域、各种活动、各种案例丰富多彩,值得借鉴学习。

无标题12.jpg

    会议的研讨环节成为了整个会议的精华部分。围绕学院目前在导师团工作中的整体状况、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导师们充分交流研讨,摆问题、谈方案,激情碰撞:李慧良老师提到导师们的情怀,提出导师团存在的意义是提供给学生从其他地方得不到的提升,“对他以及他的周边都能形成渗透性的力量。”马秉亮老师提出导师团对青年教师的意义不止于传道授业,更重要的是教学相长,让青年教师在导师团活动中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也是导师团工作的贡献。研讨会上导师们展示了更宽阔的眼界,更深远的情怀,更亲切的胸襟。

    最后,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总结到:导师团工作任重道远,对导师团工作我们需要更多的探索和实践,但归根到底,还是希望中药学院导师团工作能够切实落实、落地,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受益,才是我们工作的初心。

无标题12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