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导师团活动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263

 
 

中药学院2016级的小鲜肉们已经在学校度过了三周的光阴,我们的学习、生活正逐步踏上正轨,但初入大学,同学们对于学校、学院特色的三学期制和学分制、规章制度等问题尚未充分了解,2016921日下午,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老师和中药学院教学秘书褚春晓老师、辅导员吕建萍老师为我们带来关于介绍中药学院教学特色和学分管理、选课、考试、教学计划等规章制度的讲座。

 首先由,中药学专业辅导员吕建萍老师对最近的班级事务、学校的请假、家庭困难生评定、操行评定、奖学金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解释和答疑。 接下来,由褚春晓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一个关于我们未来四年在学习教务上可能碰到的一切问题的讲解。从学期初的如何选课,学分的计算,教学安排和时间分配,课程的分类,到选完课之后如何确认自己的已选课程以及如何在改选周把握机会改选课程等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而对于考试、成绩的问题,褚老师也给我们列举了很多案例。譬如考试周的时间安排、考试不及格会怎么办,怎样重修,重修又要怎样选课。各种各样的可能情况被老师一网打尽。接着,对于转专业和辅修第二专业的情况,老师也给我们提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