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长征精神 增强“四个自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70

 
 

感受长征精神 增强四个自信

――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成果展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遵义市作出的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市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联合主办《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巡展活动。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同志于2016911日参观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成果展。

在初秋微凉的清晨,党员同志们分好小组早早地来到了展厅内,认真参观了展出的每个事件的经过以及聆听了引导者所叙述的长征过程,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并互相讨论,深入思考,过程中大家都感受了到长征的艰辛与中国红军顽强的意志。为了党员之间的互相深入了解与更好地合作,组织委员陈晓俊同志分别将不同年级的党员进行混合分组,并为每个小组准备好长征的一些题目,由小组成员在馆内寻找答案,同志们热情高涨,积极完成任务。以房芸同志为首的小组最先找到答案,并汇报给工作人员。活动过程中每个同学都认真思考着,并在汇报过程中积极主动,在最后的抢答题中,同志们更是意气风发,王亚辉同志更是连续抢答正确两道题,为党员同志们树立了好的榜样。郑赵情同志在活动结束后发表感言中说:此次展览向我们重点展示了红军长征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及红军转战贵州等重大史实,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再一次对我们红军表现出的勇敢、机智、坚持奋进的精神而震撼,但更多的是自豪。通过此行,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也坚定了我们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内在驱动力。同时,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珍惜美好的学习生活,继续保持长征中越挫越勇,艰苦朴素的精神。

感受长征精神 增强“四个自信” 感受长征精神 增强“四个自信”

 

通讯稿编辑:张洪宇

时间:201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