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药理学》

发布者:中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76

 

中药药理学是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运用现代科学方法,研究中药与机体相互作用及其作用规律的学科。


20世纪80年代本校药理教研室王筠默主编出版了全国第一本《中药药理学》教材,我校在全国率先开设中药药理学课程。此后我校药理教研室又多次承办了中药药理学教学推广班,向全国各中医药院校介绍该课程的教学经验。以后各时期的多个版本的全国统编《中药药理学》教材都由本校药理教研室成员担当主编或副主编。2006年陈长勋主编出版了全国第一本供长学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的《中药药理学》教材。

中药药理学教学团队教学与科研并重,课程教学形成鲜明的科研引领教学、科研反哺教学的特色,取得显著教学效果。2009年中药药理学获上海市高校精品课程。


中药药理学课程按不同教学目标和要求已向本校各性质、各层次、各专业学生全面开设,针对性地培养各类中医药人才。配套课程网站已提供成套教学资源,包括:教学大纲、教案、课件、习题、实习指导、现场教学录像、参考文献、拓展资料等,能提供一站式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