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坛】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小平教授谈中医饮食养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93

 
 【健康讲坛】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小平教授谈中医饮食养生

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小平教授做客上海市委统战部与东方网联合举办的“健康讲坛”节目,就“中医饮食养生”话题进行探讨并现场回答网友提问。

   中医养生历史悠久,内容广泛。其目的是运用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或辅助治疗疾病,最终达到延年益寿。早在《素问・四气调神大论》云:“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明确提出了“治未病”的思想。这种养生思想发展至今也越来越被世人重视。

  饮食养生是中医养生内容之一。通过日常饮食调理来逐渐达到身体保健、疾病预防、辅助治疗等目的。但如何正确的饮食养生是我们要学习的内容,社会上各种打着中医旗号讲养生的很多,其中不乏有饮食养生的误区。了解正确的饮食养生理念,有利

于针对个体选择适合自己饮食养生的方法,而不要盲目跟风,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