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教研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2-01浏览次数:295

 

教研室介绍

数理教研室

 

数理教研室成立已有几十年的历史,教研室现任主任邵建华,秘书林蓉。本教研室教师共6名,其中教授1名,讲师5名。学历情况:硕士5人,学士1人。学缘结构:教研室教师来源于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如日本国立琉球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毕业于物理教育、管理学、生物物理、系统科学、物理课程教学论、统计学等不同专业。其中硕士生导师1人。


教学成果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高等数学》、《数理统计》、《中医工程学》、《物理学》、《医用物理学》、等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其中《物理学》作为专业基础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作为主编出版的教材和专著有《中医工程学导论》、《物理学》、《物理学习题集》、《医用物理学》、《物理学实验》、《高等数学》等9部,参编教材35本。其中《物理学实验》获学校优秀教材奖,近五年完成和获得各类各级教学研究课题8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1篇。历年参与《物理学》精品课程、《物理学》网络互动课程、《物理光学实验》、《高职教育中数理基础课程的评价方式改变初探》、成教《物理学》自主学习平台建设、《物理学网络课程》学习效果的监督与评价等课程建设项目。


科研成果

教研室在重视教学工作的同时也非常重视科研工作,本教研室研究领域数学与物理,研究重点为统计、数据挖掘生物物理、中医工程,现有设备有电子自旋共振仪、核磁共振实验仪、激光综合光学演示仪、模拟静电场描绘仪、迈克尔逊干涉仪、阿贝折射仪、旋光仪、分光计、全息实验演示组合等。近5年来发表论文11余篇。目前参与在研科研项目有国家科技支撑973。


在研项目

863计划《海洋生物来源中药材质量标准》子课题


教研室的总体发展目标是:

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同时增加若干门精品课程,确立学科地位;结合自身的专长,积极参与各专业教研室科研建设项目,将数理统计、数据挖掘和生物物理深入到中医药的教学与科研中去;在中医工程学学科方面,加强实验方法研究。

数理教研室

组成人员

主任:邵建华
秘书:林蓉
教研室教师:彭春花、叶红、赵莹、孙继佳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邵建华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建华
电话:021-51322185
地址:上海市蔡伦路1200号10432室
邮箱:jianhuashao5@163.com